Oliverkoh's 生活娱乐

10月 1, 2010

PHARMA-BSTEAD 2010.8.17

Filed under: BSTEAD 2771 — oliverkoh @ 8:14 上午

3策略海外擴展
發馬明年進軍緬泰印尼
(吉隆坡17日訊)發馬(PHARMA,7081,主要板貿易)計劃明年下半年進軍緬甸和泰國市場,並考慮藉由收購方式在印尼設立廠房。
發馬董事經理莫哈末阿都拉指出,公司正在探討進入方式,並計劃在明年于當地為公司生產的學名藥(Generic Drug)進行註冊,為拓展業務版圖奠基。

“藥品註冊一般需時1至2年,公司早前已在當地為一些學名藥進行註冊。”

他說,海外擴展將以三種方式進行,分別為在當地設廠、出口及合約生產或廠房轉移(Site Transfer),將因不同地區情況採取不同的進入方式。

他今日在發馬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上述談話。

發馬目前持有印尼上市公司 Millenium Pharmacon 國際55%股權,公司在越南也設有銷售辦事處,但因未取得執照,無法在當地進行生產。

藥品製造業料增長8%

該公司在蒲種和萬宜設有廠房,其中投資1億令吉的蒲種廠房,每年生產量達4000萬單位。

“隨著消費者對保健藥品開銷增加,預計今年藥品製造業可取得8%至10%增長。”

他指出,公司目前開發的學名藥產品達32項,計劃在5年內將產品項目增至92項,另外也計劃藉由小規模血管注射劑(SVI)生產線和合約生產組織(CMO),加強在區域的競爭力。

他說,發馬今年競標的國內外計劃項目總值達3億1900萬令吉,其中2億3500萬令吉為本地計劃,公司有信心可取得其中70%計劃。

發馬近期獲寶實得(BSTEAD,2771,主要板種植)收購,並計劃在完成收購程序后,結合雙方資源擴展海外醫藥業務。

他在受詢時指出,雙方尚未進行會談,因此未有具體計劃。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留下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