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koh's 生活娱乐

四月 25, 2010

城市生活:结肠癌colon cancer

Filed under: 城市生活。。 — oliverkoh @ 5:21 下午

临近放工的时候,突然玻璃窗外出现一个中国人手拿着一封英文信一直在指着信件,没人认识他。我也觉得奇怪他到底要干什么,便出去问他。原来他是不懂信件上的英文需要我们翻译给他知道。那是一封来自一个医生手笔的笔迹,看来他是看过医生后才得到的一封文件。以我半桶水的英文程度赢大致上还能应付吧!我也尽量尝试看看翻译给他听,因为信件不是很长。

我从头到尾看了两次,大致上是明白了,但还有最后一个英文生字需要查一下电话里的字典。colon,结肠的意思,结合后面的字眼cancer竟然是结肠癌。这下我的身体一阵颤抖。那中国人一直紧急的问着到信里写的是什么,是不是因为生病可以回中国了。对,信件最后的内容的确有提到他可以回中国了。但我真的不懂要怎么看口和他说。。

他说着这几个月腹部一直疼痛着,看了很多医生都查不出是什么原因。

我照原文说着:基于种种的迹象看来,有可能是结肠癌,需要更多的检查。这名工人可以回中国了。我简短的高诉他!真的很iz=怕他一时接受不了,没想到他接过了信件,一直和我说着谢谢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我一颗在颤抖的心,我真的没想到会是这种悲剧的揭晓。。真的很担心他。。真的很希望他不会有事,他是从中国来这里当建筑工人,但这怎么到最后会是这种结果呢?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