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koh's 生活娱乐

四月 18, 2010

香港。澳门游记(7)26/3/2010

Filed under: 风景。旅游 — oliverkoh @ 11:27 下午

最后一天在香港咯!说明是最后一天,我们也是到处逛,而我也放弃了剩下两个未去的地方–天坛大佛和海洋公园。也许留下些遗憾还能让我有借口吸引我来重游香港也不失为一件美事,这也是我唯一能安慰自己的理由。既然两个朋友兴趣切切,就根随他们想去的地方看看吧!我们在九龙弥敦道36-44号重庆大厦活坊地库26号铺的兰芳园享用了早餐就出发到黄大仙祠。到达目的地,冷风直吹,有够冷的,据新闻报道今天会是气温最低的一天,还好我们都有带冷衣出来。黄大仙祠果然是香港人求签的热门地方,人山人海。。还有韩国人一家大小也来求签呢!但见他们还熟悉过我们这里的程序,还真奇怪他们怎么会那么熟练。他们在那里求签烧香,而我则珍惜时间到处拍照。。。但可惜某些地方在进行维修工作而被围了起来,还未开放,导致也进不去里面看个究竟。

黄大仙祠是香港的一座著名庙宇,位於九龙黃大仙,佔地約18,000平方米。,庙宇主要供奉東晉時南中國道教著名神祇黃初平,另亦有供奉儒、釋兩教的神祇如孔子、觀音等,故三教融合為香港黃大仙祠一大特色。该建築被列作香港二級厉史建筑,同時是香港第一家获香港政府批准举办道教仪式婚礼及签发結婚证书的道教庙宇。

过后我们在附近解签。想不到拿签纸需给5元(但其实若各位要解签,直接到附近的解签档口即可,那里会准备每个求签者所求到的号码给予签纸,不需另外买,有点替朋友感不值,有种被骗的感觉。。还叫我们往前找人解签。)而里面也有很多档口都是解签的,有79档之多,叹为观止。解签也还需给20-25元,而若想问个别的问题,要以自己心里想问的问题求每道问题的签,然后个别解签。好像收费方面也是以每道问题来收钱噢。

过后我们在附近的斋菜馆吃午餐。我们叫了一个套餐。里面有竹苼豆腐羹,榄角蜜汁叉烧,发财鲍角素肠鲜竹煲和玉柳仙斑。共 吃了hkd297.00。                                                                                                   

  过后我们到达将军澳,本想找找看无线电影城是否就在附近,怎知确是让我们走了一趟  。也许是我们都没查清楚的关系,以为就在附近,过后我们到九龙塘shopping。还在staurbuck享用了差点。。而我约了朋友在七点钟在油麻地见面,我们就先分道扬镳了!他在香港读书有三年了,我们之前还在新加坡曾住在一起一段时间,现在想不到已三年没见面了!我们在油麻地附近逛了一阵,经他介绍我们回到了尖沙嘴,他带我到一间米线面馆吃晚餐,星林居,位于乐道23号1字楼。。真的很好吃。。

回到了旅馆,我们最后想去的地方是星光大道。。作为我们结束香港最后的一个夜晚的景地。。这个夜晚没有大雾,我们终于能看清楚对岸的建筑了。。冷风依旧,我还是很希望还有下次,还有带我女朋友一起前来旅行。。这是我的愿望

          隔天,我们享用了点心后便到机场去了,回到新加坡已经是四点半左右。。咦!天气怎么和香港差别那么大的。。热死人了。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