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koh's 生活娱乐

10月 9, 2009

ASTRO 09.10.09

Filed under: ASTRO 5076 — oliverkoh @ 3:51 下午

ASTRO公司(ASTRO,5076,主板貿服組)標獲英格蘭超級聯賽2010至2013賽季獨家轉播權,揣測的競標價超過2億5000萬元(約馬幣8億5000萬令吉),加上未來3年直播總成本可能達3億美元(10億令吉),將侵蝕幅,並可能影響派息表現。

不過樂觀預測這間公司並不會調升配套的收費,因為之前漲價12令吉帶來2億6000萬額外收入,足以抵銷衝擊;悲觀派則預計體育及其他配套將重新被“包裝”,中期內收費或漲價。

ASTRO公司與ESPN Star Sports(ESS)聯手出價擊敗馬電訊(TM,4863,主板貿服組)及首要媒體(MEDIA,4502,主板貿服組)贏得漂亮的一仗,不過卻較2006年的競標價超出一倍。

分析員預計,ASTRO公司每年的內容成本將走高2億8500萬令吉,佔2010至2012財政年淨利的7至8%。

然而,分析員對ASTRO公司成功取得英超聯賽的轉播權感到樂觀,除了奠定國內首要廣播業者的地位,也可“留住”用戶的心,持續簽購配套,且攫取“品牌忠誠度”,可抵銷成本走高隱憂。

就算競標成本較上季高出4億至5億令吉也是在所難免,因為這間公司有約70%或相等於250萬名用戶均簽購體育配套,估計每名用戶收費489令吉,比較上賽季為321令吉。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留下评论

通过访问 WordPress.com 创建免费网站或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