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rkoh's 生活娱乐

九月 19, 2009

城市生活。当别人的出气筒

Filed under: 城市生活。。 — oliverkoh @ 5:14 下午

那天陪同事去郊外送货,抵达目的的时时间也快接近四点多了。天还在下着小雨。东西送抵托儿所时,同事刚踏进去就被咆哮着责备道怎么这么迟才送货到。。当时的情形是很尴尬的。。

只听见那老师不断的说道“我很忙的,现在又没人,刚supervisor有事先走了。你知道吗?要是那些小孩没人看着不见了谁要负责?你们难道不能早点来吗?说过很多次了你们还是这么迟来。。。”

我不断找着搪塞的借口,只想阻止她别再拖延时间快点检查订单。。其实心里一直想发笑,感觉她好像工作得很受委屈的样子,突然有个出气的机会就一直不断的针对着我们。。不断地想办法平息她的火气,不料嘴角微微的一笑还是让她发觉了。“笑什么笑?有那么好笑吗?”

“其实我们也尽量赶来了,外面又下着雨,我们在公司也有很多东西忙的。。”我解释道。“我不管,总之客人永远是对的,你们要尽量满足顾客”她大声道。老实说他的这句话最让我难忘,竟然会从一个教育者身上听到。。实在有点反胃的感觉。在城市的生活就是这样,尤其是服务业当道的社会。

其实有时会想,难怪会发生那么多人和大众群相处时也很难融恰的相处,原来他们都缺少了自我调解脾气的控制能力,稍微受了点别人的气,就会想办法也把这股气转移到别人的身上。。结果造成因果循环,怨气难平丫。。

 也不想和她计较了。等她签了收货单头也不回的走了。。我在车上还是觉得很好笑,找些歌哼一两句,对刚才的记忆很快又忘记了。。

发表评论 »

还没有评论。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TrackBack URI

发表评论

在WordPress.com的博客.

